男人和女人總是煩惱著不同的事情

男人最怕頂上無毛   而女人最煩腿上一堆毛

(下回再分享有關 "男性植髮" 的訊息)

根據統計,超過95%的女性都想除毛,這裡是包括腿毛、腋毛、恥毛等。

誰能想像有著均勻美腿的長毛腿呢?

  

要除毛之前,當然要先知道毛髮生長的週期~  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

 

毛髮分期.jpg  

  

一般來說,人體的毛髮狀態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  (生長期 =>衰退期=>休眠期=>生長期  週而復始),而雷射除毛主要是針對成長期 的毛髮來破壞。所以若是利用雷射除毛的整個療程通常需要4-6的治療。

   

 在此列出所有除毛的方式供給大家做參考,當然隨這科技的進步,雷射除毛已成為最新的主流: 

除毛方式:

1、拔除法

最簡單最基本的方式,可自行用鑷子將一根一根的毛髮拔除。但耗時且疼痛,通常只用在毛髮較稀酥的部位(不然是一種酷刑),如眉毛及臉部的毛。此法可去除至真皮下的毛根部位,所以維持效果比刮除法久一些,但有時容易造成毛囊紅腫發炎,除非妳真的耐痛,通常不建議使用!

  效果: 約持續24周。

  優點:便宜

  缺點:費時、疼痛。
 


2、刮除法:
 

可用電動刮刀或剃刀,適合使用於大面積除毛,如腿毛、手毛。但因為只除去毛幹部位,故持續效果較短。用刮除法除毛時應該讓皮膚保持滑潤以避免刮傷皮膚造成疤痕或色素沉澱等傷害。不要逆向刮毛,以減少內崁毛的產生。刮毛後其實是不會會越刮越粗的。其實那是毛髮根部本來就比毛尖粗的關係。只要新毛再長出來仍是一樣的粗細。


效果: 約持續1~2週。

優點:便宜、快速、容易操作。
 

     缺點:剛長出來的毛髮感覺較粗,且需經常使用。

 

3、貼布除毛法:
 

看到這幾個字,就覺得很殘忍,應該可以列為滿清十大酷刑了吧
 

效果: 也可拔至毛根約,持續23周。

優點:一次性處理大範圍,方便、快速。

缺點:撕下時會痛,不一定除的乾淨,有時會引起毛囊炎!


4、蜜蠟除毛法:
 

原理跟貼布除毛類似利用有黏性的產品塗抹在有毛的皮膚上,待凝結後再用力拉下,將毛髮同時扯出,此法非常疼痛,也容易使皮膚受傷。

效果約持續25周。

優點:快速、效果較持久。

缺點:易造成紅腫、毛囊受損,且拔除時會有疼痛感,痛苦指數較高。
 

5、化學藥劑除毛法(脫毛膏或脫毛慕絲):

多係屬硫化鈣一類的溶劑,能使毛髮蛋白溶解,進而達到脫毛的效果。用除毛劑時必須看清說明書的使用方法,以免操作不當藥劑停留時間太久,造成對皮膚的傷害。只處理表皮外毛幹的毛髮

效果: 約持續1~2周。

優點:較無疼痛感。

缺點:化學藥物的刺激性,有些人會肌膚過敏。

6、電針除毛:

將電針順著毛囊生長方向插入、燒灼,以破壞皮囊組織;多合併採局部麻醉。

優點:可達永久除毛效果。 

缺點:昂貴、費時、可能留下疤痕。

 

 

 

 

7、雷射除毛:
 

 

 

 

 

利用黑色素能吸收雷射光的特點,將雷射光施打於皮膚的毛髮部位,經由毛囊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後轉化為熱能,進而破壞附近的毛囊幹細胞,使毛髮未來無法持續生長。
 

 

 

效果: 可永久除毛,但須多次。

優點:安全性高、除毛速度快、疼痛感較電燒低。

缺點:費用較貴,一般約需做4~6次,間隔4~8周,才能達到最好的療效。

 

雷射除毛技術最早由Grossman等皮膚科醫師發表,當時利用是利用紅寶石雷射,搭配藍寶石冷卻鏡片保護表皮,成功地完成選擇性破壞色素性毛囊的雷射治療。(Grossman MC, Dierickx C, Farinelli W, et al. Damage to hair follicles by normal-mode ruby laser pulses. J Am Acad Dermatol. Dec 1996;35(6):889-94.)

 

目前可用來除毛的光電設備共有五類其中有四種除毛雷射與脈衝光(intense pulsed light):

 

1. 波長694 nm的紅寶石雷射(現在已幾乎很少使用於除毛用途)

2. 波長755 nm的亞歷山大雷射(alexandrite laser)

3. 波長810 nm的二極體雷射(diode laser)

4. 波長1064 nm的銣雅各雷射(Nd:YAG laser)

5. 脈衝光

 

臨床比較各種除毛雷射的效果,亞歷山大雷射與二極體雷射皆各有被證明為最佳除毛雷射的論文被提出

 

而其中亞歷山大雷射又稱為紫翠玉雷射   是目前最受歡迎與普遍使用的除毛雷射

 

其波長755 nm,可在施打雷射的當場看到毛髮燒焦汽化的現象,成效明顯,不易有漏掉未施打的區域。

 

不論是哪一種光療除毛的方式,在初期的治療階段,由於毛髮的黑色素較多,會產生較多的熱能,所以疼痛感會較明顯,但在多次治療後,毛髮會變得較細,且數量變少,所以疼痛感會逐漸降低。

 

雷射除毛後,豎毛肌被刺激且局部區域會有水腫之現象  

所以剛做完時皮膚摸起來會有雞皮疙瘩般的顆粒

但過幾天後即會消失

雖然雷射除毛效果顯著,但還是須要有經驗的醫師執行,才不會發生灼傷或色素沉澱的情形。

(備註:整形手術是醫療範疇,是一種嘗試行為,所以會有不確定性及風險存在手術前必須與醫師充分溝通及了解各項手術可能所產生的併發症,才能達到雙贏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妍整形蘇皇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